我是爱莉希雅的道格

[鬼灭乙女]今天开始学习月呼!(15)

  注意事项看第一章第八章。

  

  时透上前斩断了那个鱼精类似脖子的地方,但它并没有消失,而是挣扎着又长出了头,我早就注意到它上方显眼的花瓶,跳上去一刀劈碎花瓶后鱼精意料之内的开始消散。

  我甩甩刀问时透:“这鱼是血鬼术制造的吧?”

  他点点头:“看来是从那个壶获取的力量。”

  小铁从树林中跑出来抱住我:“呜哇哇哇!谢谢你们!我还以为要死了!吓死我了!”

  “我不该叫你海带头的,对不起!”

  放开我后又像考拉一样扒着时透爬,时透动也不动站在那里问他:“海带头是说我吗?”

  小铁听后身体一僵,跳下来道歉:“对不起,我之前很讨厌你呜呜呜!”

  时透眼神在他身上扫了扫拉起我的手腕就走:“没时间说这些了,我们要走了。”

  “等等!”小铁见我们要走连忙叫住我们:“铁穴森先生也被袭击了,我想去救他,但也被怪物袭击了!”

  我脚步一顿想停下来,时透却充耳不闻拉着我继续走,小铁见我们步伐不停,冲到我们面前来拦着我们:

  “钢铁冢先生为了让刀复活正不眠不休的磨刀,他要是不休息一下会死掉的!请帮帮我们!”

  小铁十分紧张的甚至五体投地的跪在了我们面前,时透看起来有点动摇,犹豫的说:“但是,我……”

  “拜托你了!”

  他突然瞪大眼睛,抓着我的手轻轻的一到了头上,我抓住他的衣袖向他建议:

  “我去帮助村里的人,你和小铁去找钢铁冢先生吧。”

  他垂下眼眸看着地上的小铁,将他一把扛到肩上:“交给你了。”

  我们向相反的方向跑去,我越过树林直线向前跑,在逐渐开阔的地方听到了吵闹杂乱的声音,村庄一定已经遭到鬼的袭击了,要快一点。

  在见到房屋时我跳上屋顶加快速度,很快就赶到了人群聚集,鬼出没的地方,又是那个鲤鱼精。

  “蹲下!”

  喊出这句话后我从屋顶跳下来斩掉那个壶,在又解决了几个鲤鱼精后听到了熟悉的声音。

  “呀,被小凌抢先了,但月之呼吸果然好帅啊!能看到小月牙一样的刃风啊!”

  我愕然的转头去看,甘露寺小姐用那把像缎带一样柔软形状的刀快速解决着鲤鱼精,向我这里的方向跑来。

  “我们一起去救村长吧!”

  她经过我身边时这么对我说着,我深知没有时间在浪费了,也跟上她的步伐向村长居住的地方走去。

  村长那里果然也被鬼袭击了,在那里驻守的鬼杀队队员已经都倒下了,我深吸一口气跳下墙去疏散那些还可以行动的人,给他们指了安全的路后回到了院子里,甘露寺小姐正在施展恋之呼吸的一之型,她的动作十分轻盈,柔软难驾驭的薄剑在她手里被运用的十分乖张,甘露寺小姐对肌肉的掌控似乎十分厉害。

  “我是不会对以伤人为乐的人心动的!”

  鲤鱼精开始消散,它手中抓着的村长和另一个人从高空中掉下来,看着甘露寺小姐向村长的方向移动,我自觉的去接住了另一个人。

  见村长没事,我放下怀中的人后跑到甘露寺小姐身边:“甘露寺小姐,刚刚的动作真是太厉害了!还有您说的那句话,太帅气了!”

  甘露寺小姐害羞的捂住脸,露出开心的神色:“真的?真的吗!被人这么说真是令人害羞啊!”

  我还想继续与她交谈几句,却突然心中一紧,目光不自觉的望向时透他刚刚赶去的位置。

  “甘露寺小姐,炭治郎正在旅馆的方向与一只能够分裂的鬼战斗,那只鬼是上弦四,拜托您去那边帮助他。”

  我说明了大致位置和鬼的长相,她坚定的点点头后又问我:“那你要去哪里?”

  “时透他正在那边的山上,我刚刚心里有种不好的预感,所以想去那边看一看。”

  她有些震惊:“无一郎竟然在那里吗?按他的性格他应该会优先来保护村子里的刀匠们才对,真奇怪呀。”

  但她很快就不再纠结于这个问题“那就在这里分开吧,小凌,下次再见面的话和我一起吃饭吧!”她笑着对我挥手,很快消失在了我的视野里,我心中的慌张越来越强烈,向山中的步伐越来越快。

  在终于赶到目的地时,我那种预感实现恋。

  时透全身都插满刺,被困在水球一样物体中,而小铁正在想尽办法帮时透从水球里出来,他看到我仿佛看到救星一样:

  “凌!快点来帮帮他吧!他被那只鬼给困在这个水球里了!还有钢铁冢先生,钢铁冢先生在房间里磨刀!铁穴森先生也在!”

  我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过去,一个下半身从花瓶里钻出来的看起来人不人鬼不鬼的东西正在钢铁冢先生的房门口站着,但也只是站着。

  虽然他没有任何动作,但我马上就认出来了,这是上弦,村里的那些,大概是他的血鬼术。

  一次竟然来了两个上弦吗?

  那只上弦鬼很久都没有什么动作,我打算先把时透救出来增加战斗力,但这水球怎么砍都不破。

  我抱着最后的希望,向着水球里吹气,没想到还真成功了,伴随着我吐出的空气,水球里多了些气泡。

  “小铁,你来给他随时传播氧气,我去解决那只鬼!”

  没时间等他的回答,屋子里面还有两个人在等着我。

  我转身去看站在木屋门口的上弦鬼,握紧刀准备上前砍他的脖子,然后直直向着那只鬼的方向冲过去。

  “月之呼吸,十之型,穿面斩.萝月!”

  他反应不及,被我大范围的攻击斩到了脸,头部变成了两半,只剩一层皮连接着,我走近了才注意,他脑袋上还有许多小手,那些小手将头扶正接了回去,然后这只鬼缓缓回头。

  这只鬼长的很…恶趣味,额头上有一只眼睛,嘴巴的部分有一只眼睛,而两只眼睛的地方是嘴巴。

  “哦呀哦呀,真是不错的一击,自我介绍一下吧?我是玉壶。”

  他扭动着身躯将头向我这边伸了伸:“嗯?这个头饰,羽织,还有刚刚的呼吸法,哼哼,你就是黑死牟阁下…”

  其实我很想听他说完,但众所周知,任的嘴总是快于大脑的。

  “明明和阿拉丁神灯差不多,为什么从花瓶里钻出来的会这么丑啊!五官错位还有那几只手好恶心啊!”

  玉壶扭动的身体一愣,愤怒的骂着我:“你这个乳臭未干的臭丫头能懂什么!我这是壶!不是花瓶!”

  他说着手里出现一个壶,壶中蹦出几只金鱼,这些金鱼鼓起腮帮子对着我,然后嘴里吐出了无数根针。

  我迅速使用呼吸法将针全部打开,这个时候大范围攻击的好处就体现出来了。

  我调整好呼吸准备再给他一击,他看着我突然笑了起来。

  “啊~如果我把黑死牟阁下逃跑的食物给他送回去的话他一定会感谢我的吧~”

  我停下动作,心跳不断加快:“你刚刚说什么?”

  他大笑起来:“真是抱歉啊,你似乎还不知道这件事吧?虽然我们上弦许久都不见一回,但互相的情况还都是了然于心的,起始呼吸剑士的出现早就传开了,世界上最后一位起始呼吸的剑士就是黑死牟阁下,你的呼吸法当然是他教的吧?这么做是要让你的肉质更鲜美吧?人类对鬼来说当然是食物了啊~”

  听他说话我只感觉怒火中烧,理智似乎被他的话语所摧毁,我迅速上前向他的方向砍了一刀,他钻回去,出现在另一个壶里继续说:

  “我如果把你的头给无惨大人带回去,他应该也会很高兴吧?我会被无惨大人赏赐也说不定啊!毕竟月之呼吸剑士的出现令无惨大人十分不爽。”

  我感到心跳停止了一瞬,然后跳的更加猛烈。鬼舞辻无惨知道这件事了?那黑死牟会怎么样?

  “黑死牟,他怎么了?”

  他看着我的样子低声的笑了起来。

  “真是悲惨!被当作食物了还这么关心将来会吃掉你的人,真是让我灵感大发啊!如果将你做成艺术品保存起来送给黑死牟阁下他一定也会开心吧!”

  怒气直直的从胃的地方蔓延到全身,但身体却好像比从前要更轻巧,全身也都烫的不像话的样子,而且能明显的感觉到,脸上的某一处比其它的地方都要烫。

  “嗯?等等,你脸上的斑纹是…”

  我深吸一口气,快速攻了过去。

  “月之呼吸,八之型.月龙轮尾!”

  他还是只被我划伤了脸就钻到了另一个壶中去。

  接下来我的每一刀都砍中了他,但也只是砍中了他,他总是能很快钻进另一个壶里,我和他从屋内打到屋外,又打回屋内,他血鬼术的针有两三根扎到了我的腿上和手臂上。

  “你好烦啊,能不能不要像老鼠一样钻来钻去。”

  “哼哼,老鼠洞可没有我的壶华丽。”

  我挑眉在他的壶上和他身上来回扫视:“半斤八两吧。”

  “没品位的臭小鬼!你说什么!”

  “躲开。”

  听到身后的声音我下意识让开一条道,锋利的刃风从我身边划过,打到了玉壶刚刚所在的地方。玉壶看起来十分不服,那些小手全部握紧了拳头,然后手中又出现了一个壶,壶中冒出了许多章鱼的触手将我们抓了起来,小木屋也随之倒塌。

  我气愤的从中斩断这些章鱼触手,安稳落地后对着他大骂:“少拿你那个破壶在这耀武扬威了!”

  他被我的言论气的不轻,壶中迸发出更多触手,我在触手舞动的间隙中一边前进一边斩断他们,冲到玉壶面前,我和无一郎的刀几乎同时落到玉壶的脖子上,但他又转移到另一个壶里了,怒气无处发泄,我把他的壶砍了个稀烂。

  玉壶原本讥笑着嘲讽我们跟不上壶的高速移动,在看到稀碎的壶碎片时,他再次对着我怒吼:“竟敢打碎我的壶!不可原谅,不可原谅!”

  闻言我又在壶的碎片上踩了几脚:“你这破壶还没我用脚踩出来的好看!”

  时透在一旁补刀:“你的感官很迟钝啊,是因为已经活了几百年吗?”

  听到他的声音我不自觉的看过去,他的脸上,眼睛下方出现了两个云一般的斑纹。

  玉壶惊讶的捂住了自己的脖子,又从我们身后的壶出现对我们发起攻击,血鬼术不断的对着我们施展,我也一刻不停的在使用呼吸法,我将所有的血鬼术消灭,好让时透能毫无顾忌的去接近他,斩断他的脖子。

  但时透似乎并不用我帮忙,他一个人可以一边对付麻烦的血鬼术一边去接近他,我的帮忙对他来说不过是能更快速一点而已。

  即使时透快速到了他身边挥刀,他也还是钻到了树上的壶里,我气的又打碎他一个壶。

  “臭丫头!你没完没了了!”

  我对他做了个鬼脸,时透拿到的手垂到身边,好像很累似的重重叹了口气,我们和玉壶开始友善的交谈起来。

  “没有在小看你,反正我一定会砍断你的脖子,不知道为什么我现在状态特别好。”

  玉壶一幅戏谑的表情看向他:“你那种说话口气就叫小看人啊,臭小鬼,区区一条活了十来年的小命。”

  “就算这么说,你也没有任何能让人肃然起敬的地方啊。外表措辞都很恶心嘛。”

  “你是没有教养的穷鬼,所以才不理解我的美貌气质和优雅,跟给茅房臭虫看书,它看不懂是一个道理。”他边和我们说话边壶里,出现在离我们比较近的一个壶。

  哪怕被这么说了时透也没有表现出生气的样子,只是淡淡的回他:“你才是一幅住茅房的样子。”

  没想到他竟然觉得自己还挺好看,我忍不住开口对他说:“你哪里有气质和美貌了?如果你的美貌是指五官错乱那我无话可说。”

  玉壶有些恼怒,但很快他就又恢复回来。

  “哼,以为这点程度玉壶大人就会慌了手脚吗?我看你们是拼了小命想赢吧?丢死人了。”

  时透这次没有再回答他,而是盯着他身下那个壶发出了思考的声音。

  玉壶有些疑惑的问他:“干吗?”

  他歪歪头,似乎是很认真的在向玉壶提问:“有些在意哦,你那壶是不是歪了?左右不对称的做工也太差了吧。”

  “那是你眼珠子烂掉了啊啊啊啊!我的壶啊啊啊啊!哪里歪了!!”

  玉壶瞬间变得激动起来,全身上下所有的手中都出现一个壶,千万条血鬼术制成的鱼向我们这边涌来。

  “月之呼吸,五之型,月魄灾祸!”

  “霞之呼吸,六之型,月之霞消。”

  我和时透一齐将那些鱼打开后,被切断的鱼开始喷射一些液体,时透迅速反应过来挡在我身前使用呼吸法将液体也打开,又马上提刀去砍断了玉壶的脖子,被砍断脖子的玉壶像一层皮一样软趴趴的趴了下去。

  时透有些不耐烦的啧了一声:“啊,真是麻烦,可以不要躲开又溜到树上去吗。”

  “让你们见识见识我真正的样子吧…”

  时透配合的回答他:“好哦好哦。”

  我见他这样也鼓起掌:“来一个!”

  “加上你们两个,一共有五个人见到过我这个样子…”

  时透:“还挺多的。”

  我接茬:“确实。”

  玉壶有些恼怒:“闭嘴!我认真的时候没人活得下来!”

  “好厉害哦—”时透拉长语调对他说。

  我默不作声的竖起了大拇指。

  “你给我闭嘴混蛋小鬼!”骂完时透后他又转向我:“你也是!别当我没注意到你!”

  他继续亮出他的那双手:“这通透的鳞片比金刚石更硬更强,是在壶中提炼出来的。”

  慢慢的他的整个身体都暴露在我们眼前:“拜服在这完美无缺的美丽姿态前吧。”

   我本想开口说它这个样子没比之前好多少,嘴才刚张开就被时透一下子捂住了,然后我和他就保持着这个样子看着树上的玉壶。

  玉壶的愤怒更上一层:“你们倒是说点什么啊呆子!真会忤逆别人的神经啊你这臭小子!”

  “不,是你一直让我们闭嘴的,而且我也没有多震惊嘛…”

  他的话刚说到一半玉壶就用那只更有力的手臂向时透的脸上袭来,我的刀还没挥出去就被时透提着后领子带上了树,他的衣服全部有一小部分消失了,拉着我的手臂上的袖子也消失了,这些消失的地方变成了玉壶血鬼术的鱼。

  呀,时透有腹肌,明明年龄比我小两岁。

  玉壶洋洋得意的对我们说:“这神之手的威力如何?被我的拳头触碰到的东西都会变成可爱的鱼,而且速度无可挑剔!身体柔软如强韧的弹簧,加之鳞片拍打,可谓纵横无尽自由自在!哆嗦了吧?害怕了吧?刚才那一击可没有使出全力哦。”

  “再怎么厉害的攻击,打不中就没有意义吧?”一直默默听着的时透突然露出了一个很屑并且很气人的笑容。

  紧接着他就握着刀攻了上去,他移动的速度快到好像有残影出现,我根本看不清他移动的过程。

  我只解决了一些血鬼术,以便他更专心的对付玉壶,在时透几次的高速移动后周围升起了烟雾般的东西将我们围绕。

  “我说你啊,为什么觉得只有自己没认真打呢?”

  他提刀闪过了玉壶,然后玉壶的脑袋应声落地。

  玉壶许久才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愤怒不甘的大骂着,完全没有了刚才嚣张神气的样子,时透听后皱了皱眉,又将他的头切成两半。

  “已经够了,可不可以快点下地狱啊。”

  气氛安静下来,玉壶的头颅与身体开始慢慢消散,在他完全消失后,我马上跑到了时透的身边,跟我一起来的还有铁穴森先生。

  “时透阁下!您没事吧?我已经搞不清楚状况了。”

  他浑身颤抖着回答铁穴森先生:“没事,没事,我现在心情特别好,而且还得赶紧赶去炭治郎那边……”

  我担忧的看着他:“真的没事吗?你脸色好差啊。”

  “不要紧啦,小凌不用担心我。”

  这家伙刚刚叫我什么??

  铁穴森先生也担心的问他:“嗯?您好像在喘气啊……是不是在哆嗦!我说您…”

  时透表情不耐烦起来:“别管那么多,可不可以请你去小铁那里啊。”

  下一秒他口吐白沫的倒了下去,我眼疾手快的接住了他,轻轻将他搁置在了地上。

  “真的没事吗?时透?时透?”

  “让他侧躺着会比较好吧。”

  小铁突然出现在我们后面,铁穴森先生以为这是小铁的亡灵被吓了一大跳,小铁开始解释身上伤口的由来。

  最后他拿出炼狱先生的刀锷:“腹部是放了炭治郎给我的刀锷才得救的,他说想用在新刀上。”

  看到这块刀锷我的眼泪就会不由自主的流下了,炼狱先生的身影现在还在我脑海中伫立着,就像他一直在注视着我们一样。

  从无限列车到这次的事件,我好像任何忙都没帮上,这次一定要帮上忙,我已经不想再看见重要的人在我面前流逝生命了。

  时透并没有晕过去,我拿出手帕帮他擦了擦嘴边,将手帕递给铁穴森先生后站起身向树林走去。

  “你们照顾他吧,我要去那边帮炭治郎。”

  铁穴森先生叫住我:“神户阁下您虽然没受太严重的伤,但刚刚为了保护我们战斗了很长时间,现在体力应该已经耗尽了,就在这哭休息一下吧。”

  的确已经没有力气了,所以我并不打算再回答他,只是支撑着树木,一步步的向前走。

  感觉好像走了很长一段路,又好像没走多远,腿上被扎中的地方麻醉感越来越强,实在是支撑不住,我失去控制的倒在了地上。

  我努力撑着手臂,一步一步的向前爬着,手心被沙石磨出了血痕,但我已经不在意了。

  突然间我被人提起来后背到了背上,一道身影擦过我们快速跑了过去,紧接着一个人以更快的速度也跑了过去。

  背着我的人是万年先生,铁穴森先生也在他旁边,他贴心的向我解释,第一个跑过去的人是时透,第二个跑过去的则是钢铁冢先生,听说时透不顾其他人的阻拦从钢铁冢先生手里抢过了那把正在打磨的刀,钢铁冢先生正在追杀他。

  万年先生背着我跟了上去,越向前能听到的吵闹声越明显。

  “好痛!”这是时透的声音。

  钢铁冢先生一手环绕着时透的脖子一手不停的锤他的脑袋,铁穴森先生慌忙的去拉架,万年先生在确认了我能站住后也去拉了钢铁冢先生。

  我一瘸一拐的走到时透旁边,与他一同观察着下面的局势。

  下面的鬼已经不是我和时透被吹飞前看到的鬼了,而是这只鬼的最初形态,他被炭治郎斩断脖子后依旧没有死,身体向两个刀匠冲了过去,此事太阳也开始升起,祢豆子发出了痛苦的哀嚎声。

  “祢豆子!”

  我想跳下去帮忙,却被时透一把拉住:“别下去,你现在下去只会摔伤自己。”

  我看到炭治郎咬牙扔下了祢豆子,刺穿了那只鬼的心脏,然后一切归于平静。

  唯一不同的是,祢豆子没有再阳光的照耀下消失,而是站在那里,大声的说了一句:

  “早,早上好!”

评论(29)

热度(428)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