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爱莉希雅的道格

[鬼灭乙女]今天开始学习月呼!(16)

  注意事项看第一章第八章。

  

  祢豆子克服了鬼惧怕阳光的弱点,在太阳下完好无损的站着,甚至还能和我们说几句话。

  炭治郎见祢豆子没事激动的哭了出来,不久便体力不支晕了过去,我向祢豆子招手叫她过来,她背着炭治郎走过来时玄弥也跟了过来。

  大家都还活着,炭治郎,祢豆子,时透,玄弥,甘露寺…甘露寺小姐在哪里?

  我四处张望寻找着甘露寺小姐的身影,突然我左边的时透,右边的玄弥,前面的炭治郎和祢豆子都挤到了我的身边。

  “呜哇啊啊啊!赢了赢了!大家一起赢的!好厉害啊!”

  原来是甘露寺小姐把我们一起抱住了啊,甘露寺小姐也没事真是太好了。

  “还活着啊!太好了!”

  她滚烫的泪珠落到我的脸上,我仰头笑着看她:“甘露寺小姐也活着,太好了,我们一起去吃饭吧。”

  甘露寺小姐将脸贴在我的头发上边蹭边哽咽的说着“你还记得这件事”之类的话。其实我很享受这种劫后余生,大家紧紧抱在一起的感觉,但时透的脸已经马上就要贴在我的脸上了,他温热的吐息不停的喷洒在我脸边和耳边,再这样下去我会对未成年小孩子生出差劲的想法的。明明同样在我旁边的玄弥还和我保持着一拳的距离,是因为甘露寺小姐的手在时透那边抱的更紧一些吗?

  他的脸离我越来越近,我不好意思打扰这美好的气氛,紧紧的闭上了眼睛。

  一只手挡在了我的左脸边,手的主人有些不赞同的对时透说:“时透,你的后面还有一些位置,可以向后去点,小凌她毕竟是女生。”

  我从来都没觉得炭治郎的声音能这么让人安心,便用十分感谢的眼神看着他,他对我微微一笑,慢慢将手放了下来。

  时透垂着眼眸微微向后动了动:“大家都还活着我很高兴,一时没注意距离的问题,没考虑到你的感受,抱歉。”

  时透好像第一次对我说了这么长的一串话,

  隐的人很快就到了,他们是来带我们回去的,如果要现在的我们走回去的话,大概要好长时间。回去的路上炭治郎一直喋喋不休的和我讲他们那边的战况,还讲了关于玄弥的一些事,我对玄弥的认知也发生了不少的改变。但他说着说着,我突然很困,很快便睡了过去。

  

  我站在一片漆黑的空间里,这空间没有任何光亮,我用手臂在前摸索着前进,一直到看到隐约的光亮。

  我向有光的地方跑去,在那里见到了背对着我的黑死牟和时透,只有他们站的那一片是明亮的,剩余的全是黑暗。

  我有些疑惑他们为什么会站在一起,大叫着他们的名字跑过去,黑死牟瞥我一眼,抽出刀将时透切成了两半。时透的刀死死插在黑死牟的身体里,但他本人却不见了,黑死牟也继续背对着我站着。

  我被吓的呆愣在原地,许久才迈出脚步站到黑死牟身后,一边喊着他的名字拍了他的肩膀,他慢慢转头,却是一幅青面獠牙的样子,身上还长着无数枝干一样的东西,那把刀仍然插在他的身体里。他这幅样子,根本就看不出原本的模样了。

  眨眼间时透出现在我的眼前,他的下半身被血染透,一步步的走向他们身后,我对面的那片黑暗中。明明我所处的地方也是暗的,我却觉得那片黑暗是绝对不能前往的地方。

  我狂奔上前抓住他,让他往回走,他茫然的,双目无神的看着我,点点头走了回去,消失了。

  然后又一个瞬间,我回到了刚才所站着的地方,现在我的前方是已经认不出原本模样的黑死牟。

  他没有看我,只是向前走,走向那片暗处。

  不要…不要变成这种样子…

  我心中迸发出无数的悲伤。

  不要做出这种事…不要变成这样…不要再向前走了……

  我想说话,想叫住他,想去找时透在哪,但我什么都做不了,只是站在那里一动也不动。

  他的身影越来越远,已经开始逐渐隐入黑暗里,我的身体终于动起来,一步一步的向前走着,然后跑起来,最后在他马上要完全隐入黑暗时奔到他的身上,他的脚步也停了下来。

  “不要往这走!拜托你了!不要…!”

  

  “!!”我猛的从床上坐起来,大口大口的喘着气。

  “做噩梦了吗?”

  蝴蝶小姐的笑容映入我的瞳孔,她伸出手眼睑处蹭了两下。

  “怎么了?是这么恐怖的噩梦吗?竟然都吓哭了啊。”

  她说了这话后我才感受到眼眶中的湿润,连忙擦拭掉泪水后我绝望的把自己裹紧被子里。

  实在是太丢人了。

  蝴蝶小姐轻轻晃动我的身体:“你已经睡了四天了哦,不可以再睡了。来回答一下我的问题吧。”

  听到要提问,我挣扎着从被子中露出一个头看着她。

  她笑着夸了夸我,开始了提问。

  “你回来时脸上有弯月形状的斑纹占满了你的半张脸,小凌能告诉我那是怎么出现的,或出现时你有什么感受吗?”

  我回忆着当时的情形,有些不确定的开口:“我也不清楚,大概就是,心跳的很快,身上很热,心情很愤怒?”

  她点点头,将这些记到纸上:“帮大忙了,小凌。我还有些事要忙,你在这里好好休息吧,明天要开始康复训练哦。”

  我点头答应她后向小葵打听了炭治郎的位置,偷偷的去看了他一眼,这次他的病房里还有玄弥躺在他的隔壁。

  我们很尴尬的对视了,我本来想解释我是来看炭治郎的,但是在我看到他旁边的那把枪后马上改变了想法。

  “这是枪吗?是用来杀鬼的吗?好酷啊!我可以拿起来看看吗?可以试试吗?”

  他看到我走过来马上从床上坐起来,脸色爆红,支支吾吾的叫我请随意看。

  我十分不客气的拿起来比划着,下意识就对着窗户开了一枪。

  望着被我开了个洞的窗户,我和玄弥一时间沉默不语。

  完蛋了,从来没接触过真枪,总觉得是玩具的,下意识就开枪了,我一定会被蝴蝶小姐臭骂一顿的。

  我把枪还给玄弥后慌张的道了歉,跑到窗户前查看。

  我好像出现幻觉了,不然我怎么会看到不死川先生蹲在窗户下。

  “不死川先生?”

  他听到我叫他后落荒而逃的跑出了蝶屋。

  “大哥在这?!”

  玄弥听后马上冲下床凑到窗边,但他下来时不死川先生早就已经跑没影了。

  他有些失望的回到床上,我趁机追问他:“不死川先生是你的哥哥吗?你们的姓氏一样啊。”

  他点点头:“我加入鬼杀队就是为了见到大哥,可是大哥却总是躲着我不想见我,他一定是还在生我的气吧。”

  他好像陷入回忆中了,接下来的事不是我该问的了,还是去看看炭治郎吧。

  炭治郎在床上安静的睡着,不管我怎么喊他,怎么动他他都没反应,我觉得没意思,和玄弥道别后就离开了屋子。

  要不然去看看时透和甘露寺小姐吧,他们应该也在蝶屋吧。

  “恋柱小姐现在在后院里进行恢复身体的训练,霞柱先生大概在自己的房间里,他的房间在那里转两个弯的第三间就是了。”

  一位隐告诉了我甘露寺小姐和时透的位置,我感谢了他后向后院跑去,甘露寺小姐正挥舞着刀向前方十几个木桩的方向冲去,她的刀又软又薄,挥舞起来像丝带一样,但这样的刀在甘露寺小姐手里却又坚韧无比,她一瞬间就砍碎了那十几个木桩。

  她的训练似乎结束了,她收起刀向我,也就是进入蝶屋内部的门的方向走来,看见我后开心的大喊。

  “啊!是小凌啊!你也醒了啊!是在等我吗?该不会已经等了很久了吧?”

  我笑着摇头看她:“没有,我才刚到,甘露寺小姐的刀真的好神奇啊,是靠折叠收进去的吗?”

  “嗯嗯!”她高兴的点头,又给我展示了一遍收刀的过程。

  “好厉害啊!竟然能一瞬间就完成这么高难度的动作!”

  “真的吗!那我就再来一遍吧!这是给小凌的特权哦!”

  之后甘露寺小姐又表演了好多次收刀的动作,直到她的鎹鸦飞到她肩上跟她说了什么后她才问了我的来意。我想起之前说的如果赢了要一起去吃饭的事,便向她提起这件事。

  “啊!抱歉!因为小凌这几天都没有醒所以我今天已经和伊黑先生约好了!伊黑先生已经等了我好久了,抱歉!”

  她有些紧张的对我道歉,我想着一会还要去看看时透怎么样,安慰了她与她道别后就又跑去那位隐所告诉我的时透房间的位置了。

  路上碰到了手里端着一盘高级蛋糕的小葵,小葵在得知我非常闲时拜托了我把蛋糕送去就去忙了,锻刀村的伤亡惨重,蝶屋几乎要忙不过来了。

  我走在去时透房间的路上,一边走着路一边想着。不愧是高级蛋糕,闻起来真香啊,好想吃。

  忍住一口吃掉蛋糕的欲望,我快速走到时透门前,轻轻叩了两下门。

  “进来吧。”

  清冷的声音从屋内传出,我推开门走了进去。

  他正坐在床上翻着书,看到我进来后马上放下书,变换表情露出了笑脸:“是小凌啊,你还好吗?”

  我把蛋糕放在床头柜,走到他床边的椅子上坐下:“我没事,因为一直是你在和那个上弦战斗,我好像都没帮上什么忙,你的伤和身体里的毒怎么样了?”

  他指着自己的脸说:“我没受什么伤,被毒针扎出的孔洞在战斗中就已经愈合了。至于毒的话,忍小姐已经帮我处理过了。”

  他话锋一转,有些期待的看向我:“小凌是专门来看我的吗?”

  “嗯。”我一边将蛋糕递给他一边回答他:“这个蛋糕是小葵她们给你准备的,快吃吧。”

  看他接过蛋糕后我问起了最关心的问题:“总觉得你对我态度转变了好多,是我的错觉吗?”

  他接过去后并没有立刻开始吃,而是将蛋糕放在盖住腿的被子上:“不是错觉,我被困在水中时恢复了以前的记忆。我失去记忆时的说话方式有些像我哥哥,你会感觉不一样很正常。”

  他没有提起从前失去的记忆,我也没有主动去问,如果他想说的话会自己和我说的。

  “快吃吧快吃吧。”再不吃我就要忍不住了。

  时透可能看到了我对蛋糕如狼似虎的目光,用叉子叉起一小块蛋糕递到我的嘴边。

  “你看起来很想吃的样子。”

  被小孩看穿心思了,好丢脸。但送到嘴边的食物没有不吃的道理。

  我安静的嚼着嘴里的蛋糕,时透的眼里却透露出一点失望,我将蛋糕咽下去后开口问他:“你怎么了?”

  “书里说,一般情况下蛋糕上的奶油应该沾在嘴角上。”

  “?什么书?”

  他从枕头边拿起我进屋前他看的那本书,书上赫然写着几个大字:霸道总裁的落跑娇妻。

  …这不是我来到这个世界时被一起带来的书吗?

  他一边说着“就是这里”一边把书翻到其中一页念给我听。

  “她将总裁给她的蛋糕送进嘴里,突然总裁俯身捏住她的下巴,用手轻轻擦去她嘴边的奶油:“奶油蹭到嘴边了。”总裁磁性的声音响起,他将从她嘴边擦下的奶油放入口中,又环住她的……”

  “好了不要念了!这书不是你该看的!”

  我想将书从他手里抢过来,他把书放在身后向后仰去,没有如预想中一样以书为支撑点,我一时失去支撑,摇摇晃晃的倒在了时透的病床上,整个人都压在了他身上。

  “啊,这个书里有。”

  他又拿起了书,我抬起头以便看清他的动作,在他要张口时用手捂住了他的嘴,另一只手转去抢书。

  “!!”

  书是抢到了,但我捂他嘴的手被他用舌头舔了一下。我连忙将手拿开,用两只手支撑着身体准备起来。

  时透的力气的确是很大,他一只手就把我又摁了回去,现在真的是零接触了,我连他心脏跳动的声音都能听到。

  “你……”

  “这个书里也有,书里的男主就是这么做的。”

  求求你不要再提这本书了好不好啊……

  “为什么只有我你还是在叫姓?”见我一直不说话,他开口发问。

  懂了,这小子想让我叫他的名。

  “无一郎,让我起来。”

  我说完这句话他的手果然松了松,我不再等他说话,而是像刚刚蹲在窗户下的风柱一样,落荒而逃了,连门都没关。

  我摸着滚烫的脸颊,脑海中一片混乱,明明我都慌成这个样子了,罪魁祸首还一幅冷淡的样子,好像他什么都没做一样。

  这本书还是早点扔掉的好。

  “啊啊啊啊—!是活的小凌!小凌醒过来了呀啊啊啊!”

  一抹黄色闯入我的视线中,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就一下子扑倒我的身上。

  “听说你们这次的任务有两个上弦出没啊!好可怕!”

  我又安慰了他好久他才停下对我的精神攻击,开始东问西问的。

  “这次的鬼长什么样啊?”

  “一个老头,一个五官错乱的。”

  “什么五官错乱?”

  我用手在脸上比划着:“眼睛的地方是嘴巴,嘴巴的地方是眼睛,额头上也有眼睛。手很短,没有腿,从瓶子里钻出来,嘴是绿色的,还有……”

  “好可怕!不要再说了啊啊啊!”

  善逸捂着耳朵跑开了。

  那之后我又见到了祢豆子在院子里晒太阳,她太久没说话了,现在正在努力恢复自己的语言系统,令人开心的是,她可以流畅的叫出我的名字。

  真让人感动,之前的童话故事没有白给她读啊!

  伊之助一直不见人影,我醒后的第二天炭治郎也醒了,也是在那天,伊之助才终于出现。

  “欸—你们那边的情况那么危险啊,我在无一郎那里都没帮上什么忙,早知道就去你们那边了。”我边啃着苹果边和炭治郎玄弥交谈。

  炭治郎点头赞同我:“是啊,最后喜怒哀乐四只鬼融合了,变成了一只超强的鬼啊,要不是甘露寺小姐即使赶来我就要死在那里了。”

  坐在我旁边的隐队员后藤一边扒着橘子一边和我们聊天:“和那种怪物战斗真是辛苦你们了啊。 ”

  炭治郎又把头转向玄弥:“玄弥的战斗方式也很特殊呢,那是鬼化吗?好帅啊!”

  我跟着说:“日轮枪,好酷啊!”

  玄弥被我们两个的一唱一和搞到喝进嘴里的水都吐了出来。

  他还没开口说话,一道奇怪的声音就吸引了我们的注意力。

  “呜嗷嗷嗷!”

  伊之助破窗而入,将蝶屋窗户处连着墙壁撞出了一个大洞。

  “啊啊啊!伊之助你干什么啊!破窗而入的!”

  后藤猛的从椅子上站起来给了伊之助一下:“你傻吗!会被蝴蝶大人杀掉的!”

  伊之助发出惨叫的同时,玄弥觉得我们吵,翻过身捂着耳朵不再注意我们这边。

  伊之助想起自己前来的目的,大喊着:“强化强化强化!共同强化训练开始了!强大的家伙集结起来给我们训练…他们说了!”

  “那是什么?”炭治郎有些不解的问。

  伊之助理直气壮的大声回答:“不知道!”

  我无奈的走出房间,蝴蝶小姐此时正好回到了蝶屋,她和我解释,所谓强化训练是说,柱以下的成员要在各个柱底下接受训练,强化身体各方面。明天强化训练就要开始了。

  我谢过她后想回到房间告诉炭治郎和玄弥关于强化训练的内容,蝴蝶小姐却用温柔的语气叫住了我。

  “那个,小凌啊,我刚刚进来时有注意到哦,墙上的大洞是怎么回事呢?”

  她明显是在生气,我毫不犹豫的把伊之助供了出来,蝴蝶小姐笑着走进房间的,伊之助的惨叫声马上就传了出来。

  ……我还是回房间好好休息,以足够的精力去应对明天的强化训练吧。

评论(46)

热度(41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