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爱莉希雅的道格

[鬼灭乙女]今天开始学习月呼!(13)

  注意事项看第一章第八章。

  

  很清晰的感觉,我又在做梦,而且还是上次那个梦的延续。

  我面前穿着白色羽织,一幅被渣男抛弃的小媳妇,在某一天突然发现渣男回来了表情的继国严胜就可以证明这点。

  “幻像…?”

  他走上前来伸手触摸我的脸,在摸到我后他的手明显抖了一下。

  “怎么会…明明已经那样消散了…”

  他这样喃喃自语,手微微颤抖着,就这样看着我看了好久都没说话。

  看着他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我将手搭在他的手上交叠起来,感受到手背上传来的温暖,他的目光成功回到我的脸上。

  “你认不出我吗?”

  他默默将手抽回去垂到身边。他看起来比上次成熟了不少,现在已经是高的能将我装下的样子了。

  我注意到他腰间别了一把日轮刀,刀的款式,和黑死牟给我的很像。

  我没有去问他这几年的经历,只是跟着他去到了这时候的鬼杀队总部。

  但他在这一路上极度不安,手指一直紧紧拽着衣袖,步伐也很僵硬,我有些担心的握住了他的手,当他的目光对上我时,我竟在他的眼神里看到一丝恐惧。

  他停了下来,将这些年发生的事全部告诉了我,我默默的听着,在最后结束时他像我道了歉。

  我不明白他为什么要道歉,便尝试与他讲道理。

  还真成功了,他看起来好了不少。

  

  这里主公的府邸看起来和我那里的一样,他叫我在这里等着就向屋里走去了。我掰了个树枝,百无聊赖的蹲在地上画画,这时头顶突然响起熟悉的声音。

  “凌?”

  是缘一,他现在也长的十分高了,以前胡乱披散着的头发也扎成了一个高高的马尾,人看起来精神了不少。

  上次的那个梦里,在严胜没时间来找我时我一个人待着无聊,就会去找缘一玩,再怎么说我们也算朋友了。

  “嗨,缘一,好久不见。”

  他点头应我:“好久不见,你的容貌与身形和以前一点变化都没有。”

  我笑着对他点点头,它的头发卷卷的,蓬蓬的,感觉摸起来很舒服,我想实践这个想法,于是准备站起身。

  然后一个没站稳,光荣的崴了脚。

  我在地上疼的扭曲,疼的发出肮脏的高音,大脑混沌一片,眼睛连简单的聚焦看向某处都做不到,模糊一片。

  在所有感官全部混乱的时刻,我突然感觉我好像被谁抱了起来。

  缘一的声音传入我的耳朵:“失礼了,我带你去找兄长。”

  他直接带着我跑了起来,我的脚在空中无依靠的一癫一癫的,更痛了。

  我手指尖开始变得冰凉,疼痛使我抖的厉害,我连忙抓住他的大马尾叫他停下来:“缘,缘一,你等……”

  他也察觉到我的不对劲了,但他可能是觉得我疼的忍不了了,跑的更快了。

  颠簸的更厉害了,我额头冷汗直冒:“疼,疼!!”

  “你在干什么?”

  严胜的声音和我痛苦的喊叫声一同响起,缘一终于停下来向严胜说明我的情况。

  严胜无奈又带些怒气的传进我的耳朵里:“你这样带着她不是让她崴到的地方更疼了吗。”

  缘一茫然的点了点头,把我送到了严胜的背上。让严胜背着我缓缓前进,熟悉的感觉让我安心的两眼一黑晕了过去。

  这样应该就能醒来了吧。

  

  很遗憾,再次醒来时我还是在这里。

  我醒来时是早上,严胜来送早餐时还带着缘一来给我道歉了,这尊大佛神情严肃的道歉把我吓的心脏都要跳到嗓子眼,我不顾脚伤爬起来还了他一个土下座,他看到后眼睛瞪得很大,不知所措的也给了我一个土下座,我们就这样一直都在地上趴着。

  这场闹剧结束的原因是严胜把我们提着后领子拉了起来,说了我们半天,他在那里说着,我和缘一低着头听着。

  在严胜说教中的某一刻,我和缘一对视一眼,他破天荒的笑了起来。不得不说,他笑起来很好看,很耀眼,和小时候一样。不知为何对视完后我突然很想笑,这种笑意和班主任训话时你和你的小伙伴对视了一眼来的一样。

  而严胜仍沉浸在他自己的世界里,丝毫没注意到我因为这一眼而憋到颤抖的身体和缘一上扬的嘴角。

  严胜好像还有事要做,把缘一留在这里吩咐过他照顾我就走了。

  “那我去帮你倒杯茶来。”缘一说着就要起身。

  “缘一,”我突然叫住他,他看到我的手势后单膝跪在了我面前,我问他:“让我摸摸你的头发好不好。”

  缘一表情没有丝毫变化,他默默把毛茸茸的脑袋伸了过来。

  我抓住机会一顿乱揉,果然和我想的手感一样,像狗狗一样啊。

  我揉的尽兴,缘一的头发却因为我的行为像鸡窝一样,他突然开口:“礼尚往来,也请让我摸摸您的头吧。”

  缘一现在学会讨价还价了,真是太好了,他之前那个样子一定会被人骗的。

  我直接拿起他的手搭在我头上:“请吧请吧。”

  他轻轻揉了几下便收回了手。

  “有什么感想吗?”我问。

  他笑着回答:“嗯,和我想的一样。”

  

  严胜再回来时,已经是夜晚了。他一袭白衣的站在门前,月光将他棱角分明的脸庞映的柔和起来,恍惚间我似乎看到他那张清冷的脸上有几分笑意正在浮现。

  不知道这次我什么时候会回去,我打算先问他我最想知道的事。

  “严胜。”

  “嗯。”他应我,走到了我身边。

  “如果,我是说如果,如果有一天你变成了鬼,那你觉得你是为了什么?”

  他沉默的在那里站着,刘海遮挡住了他部分脸庞,导致我看不清他的神色。

  沉默的气氛导致时间像是停止流逝了一样,许久我才听到他的声音。

  “变强。”

  也许是刚醒来的缘故,我脑子还有些转不过弯,有些不解的问:“但你现在不是已经很厉害了吗?”

  他的声音闷闷的:“还有一个人,我一直无法超越他。”

  我知道他说的这个人是谁,也反应过来了自己问了什么蠢问题,便想说些什么话来挽救我那荒诞至极的问题,张了张嘴却什么也没说出来,只是十分困难的挤出了一句话。

  “但在我这里你是最厉害的。”

  我自己都觉得这句话很无力,根本没办法让他的心情恢复。他高大的身影在此刻却显得格外单薄,刚才的问题无疑是揭开了他最不想承认,最见不得人的伤疤。我突然有些懊悔自己问了这个问题,局促不安的拉了拉他的衣服。

  他注意到我的情绪,蹲下来尽量平视我让我感到安心:“别担心,我不会因为这种小事产生负面情绪,更何况这是你问的。”

  他又站起身准备往外走:“今晚我去外面替你守着,以防你被恶鬼攻击。”

  我不想让他走,又想起第一次出任务时遇到的那只鬼,急忙对着他说:“严胜,我之前遇到过可以悄无声息将屋内的人带走的鬼。”

  他听出我话里的意思,耳边微红:“男女授受不亲,孤男寡女共处一室,成何体统…”

  “那我就只好手无缚鸡之力的被鬼吃掉了…”

  我装着委屈的低下头,好让他看不到我因憋笑而扭曲的脸庞。

  他拗不过我,最终还是同意了。

  夜已经很深了,严胜坐在我旁边抱着刀闭目养神,我望着外面的夜景,心中百感交集。

  “你知道吗,几百年后的夜晚,你也是这样陪着我的。”

  我突然意识到好像透露了什么不得了的信息,无作用的捂住了嘴。

  他睁开眼来看我,被我这样子逗笑:“从你问我那个问题的时候我就知道我会变成鬼了。”

  果然还是瞒不过他啊。我在心里这么想着。

  我破罐子破摔:“那我就直接问了,你为什么会在脸上弄六只眼睛?”

  “?”严胜被我问的发愣,应该是在脑海里想象了一下,然后笑着回答我:“这样应该可以威慑敌人吧。”

  “真是简单的理由。”

  一时间我们两人谁也没有再说,我在被窝里躺着躺着,一股困意袭来,我努力张开嘴和严胜说了晚安就闭上了眼睛。

  头上传来了被人揉了头发的触感:“睡吧。”

  在我即将睡去的一刻,我好像听见严胜说了什么话,但奇怪的,我听不清。

  

  我缓缓张开眼,刺眼的光芒让我又闭上了眼,直到适应了这光芒才再次睁开眼睛。

  “小凌,你醒了啊!”

  炭治郎连门都来不及关就冲到我面前抱着我,肩膀上传来温热湿润的感觉,看起来他还哭了。

  “太好了,真是太好了,忍小姐说你伤的不重,却一直没醒过来,大家都很担心你,能醒过来真是太好了!”

  我想拍拍他的背安慰他时才发现他背上背着的箱子。

  “你要去哪吗?”

  他松开我后擦了擦眼泪:“是啊,我的刀受损了,钢铁冢先生两个月都没有给我送刀,只寄来了怨气满满的几张纸啊。”

  他从口袋里将那几张纸递给我,这是看起来厉鬼都要害怕的东西。

  “所以我打算去刀匠们居住的村子找他,本来是想在走之前再来看看你,但一来就感觉到你好像要醒了,于是就在这里等了一会。。”

  我想起我那把已经不成样子的刀,叫住他对他说:“让我也一起去吧,我的刀在上次的战斗中也受损了,万年先生让我直接去锻刀村找他来着。”

  “啊,那要连着你的份一起上报给主公大人才行,趁现在小清她们还没有把信送出去,我先去通知她们!”

  他说完就一溜烟的走了,只留下我一个人在空旷的病房里。

  我不想浪费这点时间,于是在病房里开始做起了康复训练,一个隐的队员在这里进了房间,手里精美的糕点掉到了地上。

  “…嗨?”

  他生气的自言自语:“炭治郎那小子不是来过了吗!看到你醒了为什么不告诉其他人!”

  随后他又长吸一口气,对着门外大喊:“小清!小澄!小菜穗!小葵!香奈乎!神户凌醒了!!!”

  第一个赶到的是香奈乎,她直接从窗户翻进来了,在看到活蹦乱跳的我后也流出了眼泪,她紧紧抱着我,带着哭腔说:“醒过来真是太好了…”

  随后赶来的是小清小澄小菜穗还有一起过来的炭治郎,三个小女孩在我这里哭成一团,炭治郎被那位隐狠狠的给骂了。

  然后伊之助也过来了,他大笑着说:“玲!你这家伙还是没有本大爷厉害吧!本大爷可是在一个月前就醒过来了!”

  我已经懒得纠正他关于称呼的事了:“竟然这么厉害啊,明明受了那么重的伤还中毒了,真厉害啊伊之助。”

  伊之助自豪的笑了起来。

  最后过来的是小葵,她一个滑铲铲进了我的房间,看着我边抹眼泪边说:“你明明是替我去的却成了这样,就连忍小姐也不知道你一直昏迷不醒的原因,我还以为你要…呜…”

  屋里的女孩子哭作一团,我手足无措的安慰着她们每个人,突然我想起了某个更吵闹的人好像不在这里。

  “善逸呢?”

  炭治郎对我解释:“善逸他去很远的地方出任务了,现在还没有回来。”

  我点头表示了解了。

  小清眼泪已经止住了,声音还是忍不住到哽咽,她说:“接炭治郎和凌的隐一会就会来了,我们要在短时间内让凌的身体恢复到之前的样子,请大家先出去吧。”

  他们听话的离开了,而我在康复训练下感觉身体重新被打开,十分畅快。

  

  去锻刀村的方式十分复杂,听说是因为刀匠们居住的村子不能被鬼发现的原因,无人知道锻刀村真正的位置。我和炭治郎都戴上了眼罩,炭治郎因为鼻子灵还被塞上了鼻塞。接我们的隐一直在变,一路上不停的换人,就连鎹鸦好像也一直在变。

  最后到锻刀村时已经是黄昏了,我和炭治郎见过村长后就兵分两路了,因为给炭治郎锻刀的钢铁冢先生目前不见人影,他要先去试试这里的温泉,而我要去拜托万年先生帮我锻刀。

  根据村长的地图,我找到了万年先生的住所,是一间不大的小木屋。

  我走到木屋门口敲敲门:“万年先生,我是神户凌,是来找您锻刀的。”

  他低声回了我:“进来吧。”

  万年先生的屋子里会是什么样呢?真令人期待啊。

  这么想着,我兴奋的打开了门。

  然后被一片少女粉晃瞎了眼睛。

  万年先生,这个社恐,这个沉默寡言的人,他的墙是粉的!地板是粉的!床是粉的!就连用来锻刀的铁都是莫名其妙的粉色!

  看到我震惊的神情,他理直气壮的问我:“站在那里干什么?让我看看你的刀。”

  我颤颤巍巍的把刀递了过去,他举起来回看了看。

  “磨损的十分严重,要重新锻一把了。”

  我呆愣的点头,忘记了要离开。

  “…怎么还不走?”

  我反应过来自己站在这里不太礼貌,迅速离开了屋子:“万年先生,谢谢你,再见!”

  

  带着疲惫的心我回到了锻刀村给鬼杀队准备的旅馆,在门口看到了令人意外的身影。

  “啊,是小凌!”恋柱甘露寺蜜璃看到我后马上跑了过来。

  她拉着我的胳膊对我说:“听我说啊小凌,刚刚我泡完澡看到了一个不认识的人,于是就上去问他的名字,可是却被他无视了啊!我可是柱啊!泡完澡的好心情都没了,幸好今晚的松茸饭将我的好心情拉回来了!”

  我和她一起往旅馆内走去,她是很会找话题的人,在我们到餐厅的路上她说了不少有意思的事,甘露寺小姐是相处起来让人感觉很舒服的那种,完全不会有不自然的感觉。

  在餐厅里我的晚饭已经被送了上来,甘露寺小姐的却迟迟不到,正当我疑惑时,一个大碗摆在了甘露寺小姐的面前。

  甘露寺小姐开心的谢了她们,看向我的目光有些局促。

  “我的饭量很大,锻刀村的人都知道,所以就会给我准备这种大碗的饭了。”

  我察觉到她因为这个有些紧张,便笑着看向她的碗:“真好啊,甘露寺小姐能变得这么厉害也是因为这个吧!我也要和甘露寺小姐一样!”

  她眼中迸发出光彩:“真的吗!那我要在小凌面前好好表现了!”

  我看着她一碗接一碗的样子感到了发自心底的开心,也吃了起来,炭治郎直到我们吃到一半才姗姗来迟。

  据他说,无视甘露寺小姐的那个人是与我们同一期选拔的不死川玄弥,村里的人说他自从来到村里就没来吃过晚饭,我们有些担心,便带了饭团准备去看他,他却不在屋里。

  甘露寺小姐的刀已经快锻好了,她大概今晚就会离开了,我遗憾的和她挥手再见。

  “炭治郎,小凌,虽然不知道下次能不能活着见面,加油吧。你们和上弦的鬼战斗,活了下来,这是很宝贵的经验,亲身的经历是无价之宝,比得上五年十年的修炼,现在的你们,已经比以前强了很多。”

  她摸摸我和祢豆子的头,站起身给我们打气:“甘露寺蜜璃会支持灶门兄妹和小凌你哦!”

  我和炭治郎向她道谢,她听后激动起来,将我们两个拉到一起,在我们的耳边轻声说:“听说这座村子里有能让人变强的秘密武器,你们去找找看吧。”

  说完她开朗的挥手离开了,祢豆子望着她的方向对着她再见,我被她这下整不会了,脸上热的不行。

  炭治郎他,他流鼻血了。

  

  第二天我和炭治郎打算去找甘露寺小姐说的秘密武器,我打算先去查看刀的锻造情况,于是和他约好了会很快追上去,他朝着一个固定的方向前进了。

  我去了万年先生的粉色小屋,他说刀大概还有两三天就能锻好,我谢了他后就离开,去追赶炭治郎了。

  走到树林某一处时,我听到不远处传开打斗的声音。

  扒开碍事的树叶,我定睛看向对打的两人,一个是时透,另一个是…

  “缘一?!”

  

  

  

  彩蛋是战国时期的严胜视角,很雷!五雷轰顶!主要讲述了严胜这些年的心理和这次再次见到妹的心情,谨慎观看!

评论(55)

热度(45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